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星火支教 文化育人 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助力“2023首届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星火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2023年首届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星火交流会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会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陪同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负责人贺茂林,共青团咸宁市委书记孟科、副书记曹考取,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教育局党委书记李果香及天水市小学校长代表一行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我市通山县教育界代表,中国少年儿童文学艺术基金会传承专项基金、毕业后公益发展中心、守望者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公益发展机构的代表也参加此次活动。

中心赖建东老师为大家介绍了鄂南地区的丰富文化历史和独特的风土人情。甘肃省天水市小学校长代表被鄂南独特的地方文化深深吸引,表示第一次感受到长江文化文明的魅力,尤其是品尝完青砖茶后,觉得十分亲切,原来在甘肃家乡喝到的砖茶竟产自咸宁,认为咸宁青砖茶真真切切的促进两地的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地人民的深厚情感。

副校长钟儒刚希望鄂南文化研究中心继续发挥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的作用,做好鄂南文化的研究、传承与传播,扎实提高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支教志愿服务工作的文化担当,将传播地方文化,以文化育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