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人才培养与交流 >> 正文

“民族团结进步咸宁行”活动走进附属泉都学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15日上午,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团队负责人、湖北科技学院鄂南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何岳球与咸宁市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饶晓珊一道来到泉都学校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咸宁行”活动。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泉都学校目前一共有17位少数民族学生,小学10名,初中7名。全校9个年级,每个年级都至少有1位少数民族的学生。这17位学生分别来自满族、苗族、蒙古族、壮族、维吾尔族、土家族、侗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其中壮族和维吾尔族占比最多,各有4名。

本次活动少数民族学生和与他们共同生活、互相帮助的汉族同学代表一起参加,饶主任为孩子们带来了书包、笔袋,以及课外书籍200余本,收到礼物的孩子们特别开心也充满了感激。何主任向也向泉都学校赠送了一套“鄂南文化系列研究丛书”,并举行了简单的赠送仪式。何主任表示,泉都学校是我校附属学校,在咸宁市的中小学中,少数民族学生相对来说多一点,下一步可以考虑将它打造为我市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