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校园文化与传播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2015国际茶业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转载校新闻网:通讯员肖水来 李晚景)11月6日至8日,2015国际茶业大会在咸宁赤壁市举行。参加此次茶业大会的有1000余人,其中有来自英国、法国、俄罗斯、蒙古、比利时、德国、美国、加拿大、香港、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约200人。本次国际茶业大会以“一带一路互联·万里茶道共赢”(The Belt and the Road, Prosperity of the Tea Road)为主题,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国际茶文化高峰论坛、茶道寻源、第三届中国有机农产品展销会暨青(米)砖茶交易会等丰富多彩的茶事活动。外国语学院60名学生志愿者,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全程参加了此次盛会,为大会提供外事接待、陪同口译、导游口译等多项实践服务。

11月2日,志愿者前往赤壁准备前期工作。根据组委会的安排,外事志愿者承担的主要工作包括:前往武汉天河机场、咸宁北站、赤壁火车站等处接送外宾;为与会外宾全程提供“一对一”专项服务;为“茶道寻源”活动提供导游英文解说和口译服务;在大会主会场、赤壁古战场、国际会展中心、羊楼洞等重要活动地点提供其他外事服务等等。

在茶叶大会过程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荣誉感和团队意识,出色地完成了组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真正地阐释了“志愿者”一词的内涵。尤为难得的是,在分配任务时,志愿者们表现出了强烈的自信心和不畏困难的进取心,勇于接受挑战,同时也表现出对个人专业素质的高度自信。志愿者的工作得到了大会组委会和外宾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大会开幕当天,国际茶业委员会主席诺曼·凯利先生提议所有外宾捐出部分收到的茶叶礼品,转赠给为他们服务的外事志愿者,以表达他们的谢意。8日中午,志愿者完成全部任务返程时,大会组委会负责人、赤壁市组织统战部长兼总工会主席张志才,赤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刘志强两位领导专程前往志愿者住宿的酒店,为大家送行,并盛赞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的出色服务。

此次国际茶叶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首次在县级市赤壁举办。为圆满完成此次任务,外国语学院作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首先,成立了茶业大会工作小组,其次,从12级、13级、14级三个年级中选拔出60人组成志愿者服务团队。接着对志愿者进行了多项培训。如服务礼仪、茶叶知识与茶文化、接待用语、赤壁地方文化等几个方面的专项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