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高峰论坛‘’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高峰论坛‘’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

记者 杜培清 通讯员 丁敬文 何岳球

10月28日上午8点30,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湖北科技学院、湖北省咸宁市文学艺术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高峰论坛‘’在湖北科技学院举行。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吴元新、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组联部主任侯仰军,中央民族大学教授陶立璠、李耀宗,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方胜,湖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市文联主席李专,来自全省地市州以及咸宁全市各区市县文联与民协主席出席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咸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方胜,湖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文联主席李专分别致辞,吴元新副主席向湖北科技学院授“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诗研究中心”牌,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吴鸣虎接牌。开幕式结束后,接着举行了‘’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高峰论坛‘’,湖北省、咸宁市的老、中、青三代专家学者对咸宁汉族民间叙事长歌的发掘、整理、研究作了汇报,向世人揭开了咸宁汉族民间叙事长歌的神秘面纱。随后,来自全国的学者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28号晚在第八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上,中国民协组联部候仰军主任宣读命名咸宁为“中国汉族民间叙事长歌之乡”的文件,吴元新副主席授牌,镇方松副巿长接牌。一天之内,两块国字号招牌花落咸宁,的确是咸宁文艺界的大事,它凝聚了世世代代咸宁人的智慧和心血,也是中国民协,省民协及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关心支持的结果,除了感动就是感谢。任重道远,求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