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刘锋一行来中心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2-2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7日,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院长刘锋、《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系》编委会主编田友国、编辑王婷婷等来中心调研,他们兴趣勃勃地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并就中心副主任何岳球教授等撰写的《歌师专擅——长江流域的叙事长歌》一书的定稿与出版工作进行商榷,人文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郭彧、咸安区委党校教师胡明霞等团队成员参与座谈。

《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系》共8编64卷,是国家重点项目,编纂工作启动以来,文旅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和湖北省新闻出版局十分重视,长江沿江省(市)也十分支持,按国家、省新闻出版总局及出版社要求,该丛书计划在今年5月出版发行。座谈会上,田主编强调一定要紧扣“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突出“叙事长歌”这个主题;还对整书的前言、后记、参考文献、插图、作者简介、注脚等都做了详细要求。

刘峰院长就《长江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系》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并透露丛书完成后将会在北京、湖北等地展出。此外,此套丛书将会入驻“长江非遗小镇”,融合新媒体技术,以电子书投影展示,后续也会开发移动客户端作为传播平台,将纸质文化产品科技化、生动化,带给人直观的阅读与审美感受。

何教授及团队成员就撰写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向专家们反馈,尤其是叙事长歌的跨区域性和分布不均,在编纂过程中体现的篇幅不均、地域归属等问题,经专家双方商洽,达成一致的修改方案,约定3月底交稿后将付梓发行。(何岳球、赖建东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