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瑶文化研究中心”落户中心——吴鸣虎副校长出席论证会暨高峰论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2-15 [来源]: [浏览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赖建东)2017年12月12日-14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程健君带领考察验收专家组,对我校鄂南文化中心申办的“中国古瑶文化研究中心”和咸宁市“中国古瑶文化之乡(咸宁)”、通城县大坪乡内冲瑶族村中国古瑶文化传承展示基地进行实地考察、论证、验收。副校长吴鸣虎教授出席论证会暨高峰论坛;专家们对咸宁市、湖北科技学院在古瑶文化考察研究、传承保护方面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

上图:“中国古瑶文化之乡”专家考察验收暨高峰论坛

上图: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程健君发言

论证会上,咸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代表我市致欢迎辞,并为专家组讲述我市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在古瑶文化研究中所作的前期工作。

上图:咸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英姿发言

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镇方松对专家组来咸的辛勤工作表达感谢和感激,并提出传承和保护咸宁古瑶文化的愿望。

上图: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镇方松发言

咸宁市政协副主席、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吴鸣虎代表我校校先后参加论证会和高峰论坛,对专家组和咸宁市领导干部致欢迎辞。对我校申报“中国古瑶文化研究中心”所作的工作和基础条件进行了阐述。

上图:咸宁市政协副主席、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吴鸣虎发言

我校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定光平教授和湖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秘书长万立煌、咸宁市民协常务副主席万默等负责完成“中国古瑶文化之乡(咸宁)”、“中国古瑶文化研究中心”申报书和申报片等影音资料。为本次申报作出了重大贡献,践行了高校融入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

上图: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定光平教授讲解古瑶文化活态传承

上图:专家组实地考察

上图:专家组实地考察通城拍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