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协省民协市民协专家们一行考察瑶祖故里龙窖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27日上午我们在老促会吴政文会长、文联刘亚敏主席、通城民协冯金陵主席的带领下我们十几人九点在北港高速出口迎接来自国家民协、省民协、市民协以及咸宁地区各县市民协专家教授们共四十多人的考察团!今天他们这些专家教授们一行是对内冲瑶族村的古瑶文化陈列馆和发现古神台的大风塝进行考察!他们一到陈列馆门口,瑶族姑娘就向来自远方的客人跳起了欢快的通城特色民歌由通城本地歌手罗杰做词做曲的《到通城坐坐》、由音乐协会主席黎评做词做曲的《药姑瑶风》、曾经获了德国金奖的《通城拍打舞》,再就是由民间山歌演唱者徐美春唱的通城快要失传的山歌《赛牡丹》,她们的表演获得很多专家教授的一致好评!参观完姑娘跳的各式瑶族舞蹈,冯金陵主席邀请专家教授们上二楼的陈列馆观摩古瑶文化,从前言到后记,展板上记载着古瑶人曾经在龙窖山上生活留下的遗迹,迁徙路线,古瑶物件,盘王像,古屋,还有很多的石文化,柔和的灯光,古老的物件,沧桑的音乐,脑袋里立马呈现出原来古瑶民生活的场景。展馆的布置让民协的专家教授们感到非常满意,他们最多言语就是说真的挺不错,很不容易!专家教授们参观了将近一个小时后,他们对龙窖山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对龙窖山也非常感兴趣,来自国家文化部的高金福教授在村委会办公室当即挥毫写下了甲骨文《春风入门》。这里有个小小的插曲,因为村委没印泥,只好找了一个涂料,把教授的手搞脏了,我想拿纸给教授擦手,谁知不小心把他手上的笔给弄掉了。刚好掉在“入”字上面。我赶紧道歉了,谁知高教授不但没生气,反而说是天意呀,龙窖山的春天红红火火入门了。难道龙窖山的春天真的来了吗?昨天县委书记上任,今天国家文化部教授题词《春风入门》,真的是好兆头呀!午饭后专家教授们去横岭水库观看了石梯地,白云寺。本来专家教授们要去大风塝的,可去大风塝的路因为七月十七日的洪水冲垮了,加上天气不好,山上雾大,他们只好步行了一段路就返回了。我也跟他们讲解了龙窖山的古瑶文化、江南药库、红色文化、佛道教文化!他们也有几个专家教授对龙窖山和陈列馆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柯主席对我说:“你们这座山不得了,这是宝山呀,你要继续努力多宣传”。听到这句话我真的感到龙窖山的春天要来了!瑶祖故里——龙窖山,你听到了吗?我们要唤醒你沉睡千年的梦了!

非常感谢各位专家教授光临瑶祖故里龙窖山考察,期待您们下次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