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召开工作动员会 申报“中国瑶文化之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8-14 [来源]: [浏览次数]:

咸宁新闻网讯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杜培清、通讯员金顶挑、张丹报道:15日,我市申报“中国瑶文化之乡”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介绍了“咸宁瑶文化”研究成果,宣读了宣布成立咸宁市“瑶文化”普查工作专班的通知,并对我市申报“中国瑶文化之乡”申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民间文化研究者、瑶文化爱好者经过多年、大量的田野调查,在我市发现了大量的瑶文化遗存,如通城县大坪乡药姑山,咸安区汀泗花纹,崇阳县石城、桂花,赤壁市的随阳、羊楼洞,通山县杨芳林等多地都发现了以“垒石”为重要特征的大量瑶文化遗存。这些瑶文化遗存是咸宁宝贵的文化遗产,申报“中国瑶文化之乡”不仅能提升我市文化软实力,还可以为我市的大文化、大旅游、大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为咸宁的绿色发展开辟新的空间。

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鄢维新要求,普查工作人员要拓宽研究的地理空间和历史时段,注重不同地域民俗的对比研究,对瑶文化遗存进行科学考证和研究。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胜泓表示,要拿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加强督办检查,确保申报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