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委统战部民族科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推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以及湖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全面落实,2022年3月29日下午,咸宁市委统战部民族科负责人陈真一行到鄂南文化研究中心调研,新疆派驻我校负责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聂风群老师、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中心主任何岳球主持了座谈。她首先对前来调研的同志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咸宁边销茶、古瑶文化等民族宗教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陈真介绍了咸宁市少数民族情况,并说贵校少数民族学生人数较多,因此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非常关心贵校的民族宗教工作。希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大背景下,聚焦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重要理论和实践等方面,与鄂南文化研究中心在咸宁边销茶、古瑶文化、新疆棉花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以其推动新时代贵校与咸宁市民族宗教工作的创新发展。何岳球赞同陈真就合作方面提出的观点,她表示,中心一直以鄂南文化为研究对象,注重学科交叉与综合性研究,突出文化研究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理论创新和应用对策研究并重,可以在以上领域与市委统战部开展深入合作研究,双方就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座谈结束后,何岳球陪同客人们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聂风群老师参观后非常激动地说,马上要组织我校新疆等少数民族学生前来参观与感受鄂南文化,认为这是加强民族合作、进行文化交流的好平台、好途径。(撰稿 高丽,审校 何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