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落户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7日,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湖北科技学院隆重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石玉华,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共同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戴国强主持仪式。 省民宗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智、二级主任科员汤先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张德英,市民宗委副主任杨清平、杨祥富,咸宁市六县市区民宗局局长,驻咸宁新疆工作站干部,市民宗委民族宗教科工作人员,在咸宁务工经商少数民族代表,学校办公室(主体办)、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负责人、教学院分党委书记出席会议。中心主任何岳球及工作人员,少数民族辅导员玉苏甫·乃买提、新疆派驻教师聂风群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后,闫英姿陪同石玉华等省市领导参观了鄂南文化展览馆,何岳球为领导与来宾介绍了鄂南文化的发展历史,重点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咸宁古瑶文化、民族特需商品边销茶(青砖茶)、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等研究领域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石部长、李处长等领导对此表示肯定,并对基地建设和研究方向提出了高屋建瓴的建议。

接着,“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研讨会在中心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戴国强主持座谈会,省民宗委、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部分领导及咸宁市六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参与座谈。

戴校长指出,建设“咸宁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关键在于定好位,发展方向应结合鄂南地方实际情况,要听取各县市一线工作者的建议,将高校人才培养、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地方发展优势。

李处长强调基地研究方向一定要紧跟地方发展需求,聚集学校资源,可采取揭榜制统筹项目,将工作落实到基层,打造成地方智库。同时要加强校地合作,可将边销茶研究作为发展重点,边销茶是内地与边疆文化枢纽,也是民族地区生活基本物质,意义非凡。并对省民委项目资助方法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基地未来发展方向和工作重心给予了指导性建议。

湖北日报、云上咸宁、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对本次揭牌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通讯员 赖建东,审核 何岳球)